close

 

 

 

 

翻开封存的文笔   再次领会到文字的意义

果然回到文字里的怀抱   很大的可能是人生陷入了泥沼

 

 

我早已度过了爱数落彼此   爱挑起毛病的年纪

几次不开心的恋情加上繁琐的思绪早已学会将负能量封闭

但是你可知道   感情没有年龄的禁令  自然也没有情绪上的封印

 

人很自私   这点我愿意相信 

不管是谁  即使是自己  也自私的不像话

 

人很矛盾  这点我很认同

每个人只愿意争取原本属于自己的

却不愿意放手从别人手中夺去的  

 

我钓了鱼  吃进了肚子里

却不曾买多一条放回大海

我杀了人  埋在了土地里

却没想过自杀  换回别人的一条命

 

 

我如是   别人也如此

 

 

只因为得到过的 谁愿意放手

 

我今年26岁  或许该归类为27了

经历的不多   但看过的绝对不少

我不喜欢别人和我有一样的思维方式

因为这样的想法让人产生距离

 

我常看见别人的做法  即使我不认同

但我也跟着做  因为别人期待你那么做

我常看见别人的失误  即使我忍着

但我还是多事的提醒   即使换来别人的不谅解

 

 

有时候即使我们知道言语上的提醒会让人难堪

但我们必须得做  因为不管结局如何   你的出发点都是为别人好

 

很多时候我做的决定是傻的   但不代表是错的

我投资了生意   即使知道无法得到报酬  但我依然心安

因为有些动作  无法用金钱来衡量   好比喜悦和友情

 

 

很多时候我冒着生命危险  打着哈欠开着长途车程 

做了我以为很伟大的陪伴 即使知道别人不会觉得察觉你的辛苦   但我依然给予体力上的冲刺

我从来没有要求别人站在我的角度想    因为被责骂后   每个人只会留在原地伤心  然后重蹈复测

 

我父母如是

我工作伙伴如是

我枕边伴侣如是

 

唯独我的兄弟能够体会

 

 

但是‘兄弟’这两个字

只会让别人觉得你不在乎  不在意 不注重  甚至会把其他的事情来做比较

 

如果你20岁看见我的文章   你会非常的愤怒   因为在你的人生历练里   无法符合相同的故事

如果你30岁看见我的心情   你会非常的感慨  因为在你的人生倒影里   早就发生了相同的叙事

 

人如果能成长   很多事情学会一笑置之

人如果拒绝成长   很多事情只能够再次逃避

 

逃避之后  期待下一次遇到一个更好的

如果遇不到   可以再次逃避   然后再期待

人可以有无限期待   直到看清了现实

 

我已经过了逃避的心态   所以很多结果   我必须接受

我必须接受我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   也必须承受我给予过的伤害

毕竟  路是我自己选的

 

 

 

我选择在26岁拥有自己的房子   我必须承担高额债务

我选择在26岁拥有固定薪资   我必须承担业务上带来的压迫

我选择在26岁是要求稳定感情   我必须承担伴侣心智上的成长

我选择在26岁开拓副业   我必须接受分身乏术的疲劳

 

而如果哪一天我因为随一的状况 搞垮了 自己

我必须告诉自己  这都是自己的选择

 

我不是布鲁斯 维恩

也没有蝙蝠侠的装束

 

身心疲劳的时候   谢谢你们  我的兄弟

虽然当中的你们包含着跟多傻逼

虽然当中的你们很多人依然逃避

 

但我依然感慨   你们的存在

 

 

没事  跟自己说一声 加油

路还很长   要学会弯曲

 

 

 

20181231               拥抱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wai09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